陈甬军在厦门演讲中国外交亮点之共建“一带一路”
发布人:陈义国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60

外交部网站消息,2024年1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出席2023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王毅表示,2023年是国际关系发生深远演变、中国式现代化扎实推进的一年,也是中国外交的开拓之年、收获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外交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营造有利环境,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王毅回顾了2023年中国外交的六大亮点:元首外交精彩纷呈,铸就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丰碑;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扎实推进,为构建人类美好未来注入新动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金砖机制实现历史性扩员,凝聚了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新力量;中国—中亚峰会成功举办,打造区域睦邻友好合作新平台;促成沙特和伊朗历史性和解,树立了政治解决热点问题新典范。王毅指出,这些亮点留下了中国外交一个个精彩瞬间,谱写了同世界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彰显出新时代中国日益提升的国际影响力、创新引领力、道义感召力。

之前的元月五日,广东财经大学特聘教授,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甬军应邀到厦门市委党校,作《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机制分析和前景展望》的名家讲座,受到听讲的各类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和党校教师一百余人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