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甬军教授多次讲座谈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共建“一带一路”关系
发布人:陈义国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60

2023年12月27~28日召开的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理念,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要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推动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繁荣,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广东财经大学特聘教授、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甬军在此前连续多场讲座中讨论和分析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共建“一带一路”的这一关系,受到听讲的师生和干部群众的欢迎。




12月2日,陈甬军教授应邀出席数字经济背景下新兴经济体高峰论坛,并在会上发表《共建“一带一路”为什么能实现合作共赢》的主题发言。中国新兴经济研究会组织并主持。




12月9日,陈甬军教授应邀出席中国特色经济与统计理论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表《共建“一带一路”的机制分析与前景展望》的主题发言。厦大经济学院组织并主持。



12月10日,陈甬军教授应邀出席新发展格局下国际税收前沿论坛,并在会上发表《共建“一带一路”的机制分析与前景展望》的主题发言。经济科学出版社等组织并主持。





12月19日,陈甬军教授到肇庆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师生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什么能实现合作共赢?》的百越大讲堂专家讲座,该校刘副校长主持。






12月23日上午,陈甬军教授为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午讲授《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 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讲座。校团委张书记主持。





12月27日,陈甬军教授为广东财经大学2023年基础教育教研能力提升计划开讲第一讲《从共建“一带一路”十年看习近平经济思想中的天下情怀》,广财定点帮扶十五年的广东粤西北两县中小学教师数百人听讲。校发展规划处谢处长主持。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629Bemhkm0SN1XJ9153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