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甬军教授主讲共建“一带一路”理论节目在云南卫视连续播出
发布人:陈义国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80

12月12日开始,连续三周,每周二晚上21:19播出。


“一带一路”十年 为什么能实现合作共赢|《自信中国说》云南卫视播出

云南卫视 2023-12-12 17:23 

我们“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来,它这个内容、政策是随着实践的发展不断地丰富,不断地完善的。                                                                                                              ——主讲人陈甬军  

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共建“一带一路”源自中国,成果和机遇属于世界。”

今晚21:19,云南卫视《自信中国说》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广东财经大学特聘教授陈甬军,带您从“一带一路”倡议不断丰富、完善、发展的过程中理解为什么“一带一路”倡议能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初心是“借鉴古丝绸之路,以互联互通为主线,同各国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为全球发展开辟新空间,为国际经济合作打造新平台。”十年间,我们如何坚守初心,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从无到有?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之所以越来越受欢迎,是因为它不是任何一个国家的独角戏。

十年来,我国累计对共建国家的直接投资超过2400亿美元。一列列奔驰的列车、一座座水电站、一条条输油输气管道……一大批标志性项目为世界范围内的合作共赢绘就了中国答卷。

长风万里启新程,共建“一带一路”的首个十年只是序章,面向未来,共建“一带一路”将朝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新阶段迈进。

在开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征程之际,云南卫视《自信中国说》特别推出“共建‘一带一路’十年合作共赢的机制分析与创新发展”主题节目,带您聚焦十年来中国与共建国家携手互利共赢,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自信中国说》是2021年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共同出品的理论大众化融媒体栏目。栏目以理论的“大众化”宣传作为守正创新的亮点,以新策划、新表达、新传播,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传播走深走实!

每期节目邀请国内哲学社会科学各领域权威专家学者针对热点话题展开理论宣讲,以新思想回应时代之问,为理论宣讲开辟常态化的融媒体阵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节目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创新理论传播工程”,入选2022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领航新时代”重点节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2第一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2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第一讲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KQ4bu1QnMAkKuQZJ3WNRQ

第一讲链接https://mtydazzle.yunshicloud.com/pages/details/details.html?companyId=ysxw&productId=7F9A1B14E41B4259A34223A7D744C0DB&docid=439D82BA0CDA46C8951072DA0727C805&isNew=yes&downloadTips=true&jumpCode=QCYD&type=news&articleType=1

第二讲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d-v1MJc-oAEcBCFRL3GlA

第一讲链接(bilibili)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XN4y1i7Rt/?buvid=Z94CB6916E05B6DE4E19A2A998C520E6576C&is_story_h5=false&mid=0UUoepBOCA%2BzJgLAl3rf6Q%3D%3D&p=1&plat_id=106&share_from=ugc&share_medium=iphone&share_plat=ios&share_session_id=55CDCBFD-2C69-4B6B-B892-EAEED7ED9DF2&share_source=WEIXIN&share_tag=s_i&spmid=main.space-contribution.0.0&timestamp=1704445124&unique_k=0WmVXT1&up_id=2139984927&vd_source=576f70e87091c75b342b38ea0fe94ba7

第二讲链接(bilibili)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Xx4y1Z7qm/?buvid=Z94CB6916E05B6DE4E19A2A998C520E6576C&is_story_h5=false&mid=0UUoepBOCA%2BzJgLAl3rf6Q%3D%3D&p=1&plat_id=106&share_from=ugc&share_medium=iphone&share_plat=ios&share_session_id=2E3E6302-B1AF-4484-A03C-EAEC3862CE2C&share_source=WEIXIN&share_tag=s_i&spmid=main.space-contribution.0.0&timestamp=1706709646&unique_k=i283Mwf&up_id=2139984927&share_times=1&vd_source=576f70e87091c75b342b38ea0fe94ba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