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甬军院长应邀参加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共建协议签署十周年研讨会并作专题发言
发布人:陈义国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63

在纪念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迎接第三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为总结十年来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办学经验及成效,10月3日上午,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共建协议签署十周年座谈会暨“一带一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举办。活动分为致辞讲话、成果汇报、嘉宾发言、专题报告和图片展5个环节。厦大马来西亚分校校长王瑞芳作办学情况汇报。在嘉宾发言环节,厦门大学原校长朱崇实教授、前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教授等嘉宾从亲历者的视角,分享分校建设发展的历程。应邀与会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甬军等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的理论和实践探索作专题报告。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是第一所、也是当前唯一一所由中国“双一流”大学全资设立的、具有独立校园、开展多层次多学科办学的海外分校,被誉为“镶嵌在‘一带一路’上的璀璨明珠”。办学十年来,分校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砥砺奋进,笃行不怠,充分发挥其在“一带一路”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中的“战略支点”作用,学科布局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科研实力明显增强,国际合作深入推进,社会服务得到拓展,办学条件持续优化,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在中国高等教育“走出去”的道路上留下了非凡印记,积累了宝贵的“先锋者”经验。





链接:https://www.xmnn.cn/news/bwkb/202310/t20231003_1054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