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甬军教授共建"一带一路”十年研究新著出版
发布人:陈义国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127


陈甬军教授领衔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研究项目《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具体路径研究》(19VDL004)的最终成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基于经济学的研究视角》,近日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

本书在全面介绍共建“一带一路”近十年来取得的成效后,重点从经济学理论层面进行创新研究,通过深入分析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共赢机制和典型建设案例构筑理论体系,深刻地解释说明了共建“一带一路”为什么走得通的这个“一带一路”建设者、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在这个理论基础上较系统地提出了今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政策思路和具体实现路径。

本书理论联系实际,资料丰富,分析深入,核心观点在作者多次演讲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在今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出版,成为社会各界学习和宣传共建“一带一路”十年的良好读物,在当当网和新华书店系统线上线下销售情况良好。

本课题研究过程历时四年,在成书过程中受到广东财经大学高层次人才基金的资助,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和学校图书馆给予各方面的帮助,因此也成为向广东财经大学建校四十周年献礼的科研成果,将由图书馆收录和展出。



链接:https://www.baike.com/wiki/%E9%AB%98%E8%B4%A8%E9%87%8F%E5%85%B1%E5%BB%BA%E2%80%9C%E4

%B8%80%E5%B8%A6%E4%B8%80%E8%B7%AF%E2%80%9D%E5%9F%BA%E4%BA%8E%E7%BB%8F%E6%B5%8E%E5%

%E7%9A%84%E7%A0%94%E7%A9%B6%E8%A7%86%E8%A7%92/7264771048342738213is_douyin_baike=1&should

_full_screen=1&hide_nav_bar=1&share_token=2317dbc1-a362-4639-bf27-AD%A6d5f66b93e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