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调研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商贸流通研究院)
发布人:赵菁  发布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54

6月1日下午,副校长邹新月到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商贸流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开展“一流科研服务社会建设”的主题调研。科研处处长邓世豹、副处长梁珊珊、研究院全体教工参加。

研究院院长陈甬军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十四五”以来研究院在党建、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在“一带一路”、新发展格局和大湾区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绩,按照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要求,提出今后的工作重点和进度安排,并就推动党建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围绕黄坤明书记提出的“十大课题”开展有组织科研、决策咨询报告的认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研究院其他专家分别进行发言。

邹新月认真听取研究院各位专家发言后,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研究院的历史、成绩和建设目标总结了三点:一是历史性,指出研究院是一个有历史传承,名声在外的独立科研机构;二是有为性,研究院有效地团结组织谋划事业,特别对发出广财声音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三是紧迫性,研究院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定位,以党建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以优势为基础,开展有组织科研,打造品牌,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研究院。

邹新月要求科研处认真梳理研究院对调研主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吸纳,对调研中查摆出的其它问题,如引进人才的人文关怀、国内英文期刊认定的增补以及队伍建设等,要积极推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