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征坤博士应邀参加“湾区赋智·灯湖聚能-数字金融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发布人:赵菁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0

5月24日下午,我院李征坤副教授应邀参加在佛山广东金融城由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研究院、粤港澳高校区块链联盟与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联合举办的《湾区赋智·灯湖聚能-数字金融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聚集了粤港澳大湾区数字金融高校专家、技术专家、行业专家,针对数字金融技术(区块链、Web3.0、元宇宙、chatGPT大语言模型、AI等)的应用与发展展开精彩的巅峰对话,并有多个金融科技企业现场投融资路演,展现金融科技实践落地案例。

在圆桌论坛环节,李征坤博士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在广佛同城发展中先行先试的举措,率先在佛山校区成立数字经济学院,为培养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人才所做的贡献。并分享了AI在电子商务发展中的应用案例,提出了“无数据不智能,不智能无价值”、“聚焦智能科学、赋能数字经济,对接市场供需、促进产业发展”的智能科学与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的理念,分析了“数字经济是网络经济到智能经济的过程和底座”、“电子商务正从网络经济到智能经济发展趋势。提出了AI发展必须有安全有效的“制动系统”才能放心安心快速发展智能科学技术,并乐观预测“智能时代到来后,人不再是工作机器,AI能够取代传统的标准规范重复的工作,从而让每个真实的个体人的个性得到全面张扬,所以我们应该努力拥抱AI,进入自然人与数字人共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