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庆教授授课讲解全国统一大市场与内外贸一体化发展
发布人:陈义国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51
稳外贸拓市场促发展:市贸促会开展“2023年对外经贸大讲堂”系列培训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11:25  阅读次数:53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后经济复苏各项工作全面展开之年。为进一步学习掌握国际国内经贸新规则,更好服务企业抢抓市场机遇,拓展经贸交流与合作,市贸促会举办“2023年对外经贸大讲堂”系列培训。2月16日,培训第三期、第四期如期举行,主题分别为“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与内外贸一体化发展”“贸易数字化助力跨境电商企业高质量发展”。市贸促会会长梁洁、一级调研员沈锦权及各部室有关同志参加。

培训邀请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王先庆教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电子商务首席专家李鸣涛在线授课,重点围绕如何理解全国统一大市场、内外贸一体化的趋势和难点、跨境电商与贸易数字化、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与政策创新等内容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聚焦形势变化、行业趋势、市场需求,立足新时代贸促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推动商事法律服务、境内外展会项目、投资促进活动等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今年是市贸促系统“创新提质年”,将进一步加大干部能力素质培训力度,推动培训效果转化应用,更好发挥职能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打通服务企业的“痛点”“堵点”,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发挥好贸促独特作用。

链接:http://ccpit.nanjing.gov.cn/gzdt/202302/t20230220_38310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