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庆:疫情冲击背景下的宏观经济形势:回顾与展望
发布人:王先庆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478

   2020年,是极为神奇而怪异的一年,从年初春节期间的全民宅家,到迄今仍然无尽头的全球疫情蔓延,新冠肺炎疫情无疑是一切事件的核心主线。复工复业、复市复产、新基建、“六稳六保”、“双循环”.......全球见证了中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如何率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并化危为安、转危为机,并在特殊的环境下形成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战略。在疫情冲击下,淘旧迎新,中国快速形成了以数字经济为主导的基本经济格局,未来将会在新动能的激发下,有可能重新返回中高速增长新征程 。


    2020年12月18日,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王先庆应邀为“2020年广州市直属机关群团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的60多位领导,就“疫情冲击背景下的宏观经济分析与展望”为题分享了他近期对宏观经济的观察和思考。演讲中,王先庆教授重点梳理了2020年中国经济决策的一系列大事,并分析理顺了其中一些不断演进的脉络。

   王先庆教授还希望就以上问题和心得,还将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深化,以期形成一个相对完整成熟的思想体系再进行探讨。

 

    此次培训是为进一步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履职担当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群团组织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正向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由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群团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