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庆教授智援云南红河自贸试验片区
发布人:王先庆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360

    为了落实广东省委与云南省委确定的粤滇协作共识,拓展我校社会服务功能,支持我校挂职干部开展工作,我校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广州市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基地主任、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王先庆教授于2020年8月31日参加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挂牌一周年研讨会。他在研讨会的开放式论坛上进行了发言,对辖区内600多么干部开展了专题培训,并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罗荣旭手中获聘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经济发展资深顾问。

(王先庆教授受聘资深顾问)


    王先庆教授从国内外经济双循环的背景与本质、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本质与趋势、高水平发展与商贸流通业创新升级三个方面,回答了什么是“双循环”、“双循环”与“一带一路”有什么关系、自由贸易试验区到底试验什么、为什么要搞这么多试验区等一系列问题;阐释了自由贸易区的发展趋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水平发展的主要指标、贸易的数字化转型与自贸区的使命等知识点,并对红河片区提出了具体可供参考的对策举措。

(王先庆教授做主题培训)

    主题培训主持人黄华,是我校财政税务学院教师,副研究员,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作为中组部第20批博士服务团成员,2019年12月到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挂任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流通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