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庆获聘为荔湾区决策咨询专家
发布人:王先庆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562

    2019年8月13日上午,荔湾区发展论坛(第一期)暨荔湾区智库聘任仪式在区会议中心举行,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荔湾区区长毕锐明和其他荔湾区委常委出席了会议,荔湾区各部门、街道和群团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广州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王先庆出席会议,并被荔湾区委区政府聘为荔湾区决策咨询专家。

  

    作为首批受聘专家,王先庆教授在发言中感谢了荔湾区委区政府的信任,并表示竭尽所能地为荔湾发展做些力所能及的建言和事情。随后进行的论坛环节,王教授讲到,粤港澳大湾区的根和魂是商贸,大湾区具备商贸的独特优势。他建议荔湾区应增强商贸功能,在反思总结现有的商贸优势的基础上,通过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的契机,提升专业市场功能,充分发挥其多年积累的国内、国外的客户资源,发展新时代商贸。

  

    王教授一直关注荔湾区的建设发展,多年前就开始呼吁区内专业市场的转型升级,得到政府等层面的多方的关注和重视。接下来的荔湾区将结合发展夜间经济、升级村级工业园、改善城中村供水供电、实施垃圾分类、建设口袋公园等主题开展决策咨询,致力打造美丽幸福湾区,让百姓进一步共享发展成果。

    据悉,此次决策咨询专家库首批入库成员共32名,包含党的建设、文化建设、经济发展、规划建设、社会治理等五个领域。在会上,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荔湾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位置,拥有“广佛极点”核心与珠江东西两岸连接点的独特区位优势,更有承载岭南西关文化的众多历史文化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在大湾区建设发展中潜力巨大,要在创新引领、产业协同、城市规划、文化发扬等方面充分发挥荔湾优势,深度融入湾区建设,打造“岭南文化中心核心区”。(本站记者:杨雅玲 通讯员:宋浩 方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