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阳东区商业网点布局与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人:王先庆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627

   阳东区位于广东省西南沿海之滨,珠江三角洲西缘,因地域处于阳江东部,故称阳东。他是连接珠三角与粤西的门户,具有优越的地理区位条件。

   2018年11月6日,此《规划》专家评审会召开,评审成员由王刚教授、江波教授、毕斗斗教授组成。推选王刚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会议听取王先庆教授对《规划)》的汇报,然后针对规划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若干修改意见和补充建议。专家们认为《规划》符合商务部城市商业网点规划编制规范,符合阳东区商贸流通业发展实际。调查工作比较扎实,市场分析比较深入,目标定位比较准确,功能布局比较有序,发展策略切合实际。《规划》提出的发展战略、网点布局以及发展策略,符合阳东区实际和商业发展方向,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实操性。《规划》提出的主要对策和保障措施,对于规划的具体实施具有较强的决策参考性和应用性。

  

    为了更好地抓住“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港珠澳大桥开通、珠三角扩容等战略机遇,充分发挥阳东作为阳江“对接珠三角,融入珠中江”的窗口区位优势,顺应“撤县设区”后城市产业空间和城市空间进一步拉开的新形势,更好地实施“强工优农、宜居兴商、富民奔康”发展战略和大力打造 “四地一中心”,阳江市阳东区经济与信息化局委托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王先庆教授团队编辑《阳江市阳东商业网点布局与发展规划(2018-2025)》(以下简称《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