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庆:乡村振兴与农村流通新业态新模式
发布人:王先庆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797

  

    11月3日,“纪念流通改革40周年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商业经济学会换届大会”在长沙召开。

    当天的会议共有3项议程,分别是“湖南省商业经济学会换届”,“流通改革40周年乡村振兴论坛征文活动颁奖”和“专家主旨、主题演讲”。

    在下午的主题报告环节,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王先庆等专家先后作主题报告,畅谈流通产业的改革发展,献计乡村振兴。

  

    王先庆教授就农村流通新业态培育中存在的问题做主题发言。主要谈了农村流通新业态的现状与分类、面对的挑战与存在的问题、以及培育中的方向和路径,认为当前农村流通新业态中朋友的主要问题是价值链不清晰,价值来源与重心模糊,产业体系、市场体系和资本体系不完整等,特别是商业模式设计中缺少流通主导,充满了浓郁的生产观点和产品观点等……

    会议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湖南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 湖南省供销合作经济学会、湖南省商业经济学会、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