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庆:粤港澳大湾区与世界贸易中心建设
发布人:王先庆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938

王先庆教授在“珠三角与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上发言

    因此,王先庆教授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最高目标就是要建成世界贸易中心,成为中国与世界贸易的纽带和枢纽,形成全球供应链和价值链的主要龙头,并成为生产制造和科技创新以及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等的主要推动力。

    2018年11月15日,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和上海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珠三角与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的研讨会,在广东省社会科学中心举行。来自珠三角和长三角区域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重点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王先庆教授应邀在会上发言。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世界贸易中心建设”展开。王教授从粤港澳大湾区的起源与演变、核心优势以及怎样打造成世界贸易中心,重构中国与世界新格局三方面讲述。在发言中他强调了贸易服务业及产业链是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根和灵魂,是诸多经济现象和问题的源头,更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生命力和核心竞争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