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课题调研
发布人:王先庆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372

    为全面了解黄埔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现状,更好的促进再生资源产业的健康发展,更好地推动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合理布局与有序建设。2018年9月4日上午在黄埔区商务局召开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再生资源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区政府办、法制办、综治办、公安局、经信局、各街道负责人与再生资源的代表企业参与座谈,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王先庆教授作为《黄埔区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规划》课题承担人,协课题组成员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院研究员戴诗华、罗晓林;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宋浩、杨雅玲参加此次会议。

   在会上,各街道介绍了本地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意见建议等。收集到了区域内部分再生资源集散市场(基地)、交易市场、分拣中心、回收站点的数量。

   9月4日下午-9月12日为期一周的时间,王先庆教授课题组开始在黄埔区的东区街道、联合街道、永和街道、夏港街道、萝岗街道、鱼珠街道、黄埔街道、红山街道、穗东街道、南岗街道、长洲街道、大沙街道、荔联街道、长洲街道等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详细听取街道工作人员区域范围内再生资源基本的情况。了解到黄埔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从业者多为民营性质,主体多为个体工商户,规模普遍较小。王先庆教授调研中讲到随着各地对现有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发展环境的重新认识,重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发展和网点布局选址对区域的影响,通过合理规划和引导有力的推动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是区域发展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