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加快发展高端中介服务研究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人:王先庆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436

   2018年9月25日,《广州加快发展高端中介服务研究》调研座谈会在市政府召开。市政府研究室张学奎副巡视员主持,来自市政研室、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工商局、市科创委、市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工商联、广州市集慧智佳知识产权咨询公司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

 

   《广州加快发展高端中介服务研究》是广州市政府研究室2018年第一批决策咨询课题,由广东财经大学王先庆教授主持承担。课题组成员包括彭雷清、欧开培、蔡海珊、戴诗华、宋东辉、雷韶辉等人。


    本次座谈会重点从政府部门工作的角度,探讨广州发展高端中介服务业的现状、问题与对策,包括发展环境与有利条件评价、发展空间与发展前景、切入点与着力点、发展目标与发展方向、重点领域与优先顺序、主要路径与主要抓手等。下一步,课题组还将根据研究需要,对重点企业、重点平台等进行调研。

  

    此次座谈会上,陈建莎处长、邱文斌科长、李佳科长以及张莲娅总经理等,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就广州如何发展高端服务业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和建议,为课题的深入研究贡献了各自的智慧和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