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庆教授研究报告获广东省社科联“纪念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调研报告”
发布人:王先庆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139

  近日,广东省社科联网站公布了纪念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调研报告名单,由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王先庆教授撰写的研究报告《国内外互联网集聚区发展趋势对广州的启示》被广东省社科联评为“纪念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调研报告”。

   该研究报告中指出,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集聚区的数量、规模和发展水平,不仅代表着一个城市或区域的经济质量、现代化水平和产业发展潜力,而且更是反映出这座城市的创业创新活力以及增长动力水平,对于重塑城市发展新格局、重构城市发展新动力,都是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广州正在致力于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并以琶州互联网总部集聚区为突破口,全面促进全市互联网集聚区建设。那么,互联网集聚区有哪些类型?它是如何形成的?如何推动它的形成和发展?有哪些模式和路径?国内外有哪些比较好的互联网集聚区?它们有哪些特点?有哪些经验教训对广州建设互联网集聚区有借鉴和启示作用?这里,我们通过专题研究,希望通过国内外主要城市或地区的经验,理清它的发展趋势,并提炼出其经验教训以及对广东的启示。

  该报告原刊登在2017年第3期《广州社科成果要报》上,先后获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和市委书记任学峰三位领导的批示。

 据悉,广东省社科联于2018年1月份面向全省征集纪念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调研报告,共收到49家单位上报的95项调研报告,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省社科联党组核准、结果公示程序,共评出优秀调研报告38项,拟于近期编辑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