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庆: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在城市经济发展中的新角色
发布人:王先庆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69

    汉正街位于长江汉水交汇处,至今有530年历史。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汉正街在全国率先恢复小商品批发市场。1982 年《人民日报》曾以社论《汉正街小商品市场的经验值得重视》。汉正街被誉为“中国流通领域改革的风向标和试验田”,赢得了“天下第一街”的美誉。其中服装产业成为汉正街重要支柱产业。30多年来,汉正街地区已成华中地区最大的服装集散地,拥有经营面积126万平方米、服装企业1万余家,通过与城市周边工业园内外联动,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与杭派服装、粤派服装形成三足鼎立态势。“时尚汉正街”正成为汉正街以及武汉市的城市新名片。

  

    2018年7月29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等单位举办的“2018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转型升级论坛”在湖北武汉汉正街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服装界及服装专业市场领域的代表出席本次论坛。应主办方邀请,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王先庆教授首次就“纺织服装专业市场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发表专题演讲。

    王先庆教授重点从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在城市发展中的特殊作用、新形势下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在城市经济发展中的角色转换、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变革的力量与对策三个方面分析了商业贸易、纺织服装专业市场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同时结合武汉汉正街的发展及正在进行中的转型升级,谈到了未来的趋势和相应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