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庆:消费升级背景下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建设与运营模式
发布人:王先庆  发布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410

    2018年4月28日,《商务部关于加快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商服贸函〔2018〕157号,以下简称《意见》)中明确指出,推进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建设,既是商务部消费升级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为帮助各地相关部门深入研究服务业对外开放的发展趋势与措施,落实《意见》精神,加快服务业集聚与居民服务业的发展,构建城市服务业发展体系.商务部7月举办服务业专题研修班。

    2018年7月3-6日,商务部研究院举办服务业扩大开放与居民生活服务业创新发展暨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建设专题研修班在福建厦门举办,来自国内10余省市的商务部门和代表性企业负责人出席。


    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王先庆教授应邀主讲社区、街区、乡镇、村组如何策划和运营便民消费服务中心问题。 王先庆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讲述:消费升级背景下的消费趋势、便民消费服务中心的功能特点、重点难点以及建设运营等。用案例形象直观的讲述现代供应链在社区消费终端的应用。他还讲到在互联网背景下,要优先引进有先进理念和强大技术支撑的优质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