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王先庆等著《C2B定制模式:新零售时代如何满足个性化需求》
发布人:王先庆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733

    随着移动互联网及智能手机的推广普及,交易双方信息不对称的局面被彻底打破,再加上各行业产能过剩问题越发突出,交易主导权回归到用户手中。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以及购买力的大幅度提升,使得人们的个性化需求在短时间内集中爆发。在用户需求主导的新商业时代,企业要想在价格战泛滥的同质化竞争环境中生存下来,最为核心的就是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本书从C2B定制崛起、C2M个性化智能制造、大规模定制、C2B预售及定制营销7个维度入手,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地对C2B定制模式进行了深入分析。考虑到C2B定制模式的复杂性,作者在书中加入了很多极具代表性的实践案例,以便读者能够从中借鉴经验,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策略。

    C2B定制模式将会引发企业库存管理的颠覆性变革。由于产品生产是由用户决定的,企业是根据用户需求按单生产,不需要提前备货,用户在线下单后,再安排生产部门进行产品生产。这使得以企业为中心的B2C模式所带来的库存痛点得到有效解决,企业的运营成本大幅度降低,实现低库存甚至是零库存。

    C2B定制模式对企业营销也产生了深远影响。在传统工业时代,企业所采用的营销策略就是通过垄断性的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对广大民众进行狂轰乱炸,但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自媒体成功崛起,传统媒体的影响力被大幅度削弱,人们身边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广告信息,注意力被过度分散局面下,传统营销方式变得不再适用。

    C2B作为一种基于互联网的商业范式,其复杂性远超乎人们的想象,所以,在探索C2B定制模式落地途径的过程中,诸多创业者与企业面临各种新的困惑与不解,对其中出现的新现象、新难题、新趋势还难以系统地理解。鉴于此,为了能够帮助相关从业者更深入地理解“定制化”这一大趋势,了解C2B定制模式的真正内涵,并有效解决实战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各种具体问题,推动各行业和企业真正找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C2B定制模式落地途径,作者根据多年的观察和思考撰写了此书,希望能够给研究者、创业者、企业管理者、大学在校学生以及读者带来启示。



作者:王先庆、李华、林至颖  版 次:1  
页 数:252  字 数:190000
印刷时间:2018年03月01日  开 本:16开  
纸 张:胶版纸  包 装:平装-胶订
国际标准书号ISBN:9787513650335

目录

第1章 C2B定制化:用户主权时代的商业新范式
1.1 C2B崛起:用户需求驱动下的商业模式创新
1.2商业变革:C2B引领个性化消费时代的来临
1.3 C2B定制模式的成长逻辑与行业应用
第2章 运营实践:C2B定制模式的落地策略
2.1 C2B定制模式的运营策略
2.2个性化零售:新零售时代背景下的电商变革
2.3 传统企业如何实现C2B定制模式转型
第3章 新制造:工业4.0时代的C2M个性化智能制造
3.1工业4.0引领中国制造业C2B转型
3.2 C2M模式开启智能制造的转型之路
3.3借助C2M实现服装企业“零库存”
第4章 新变革:制造企业如何实施大规模定制
4.1变革新引擎:从大规模生产到大规模定制
4.2竞争新蓝海:企业大规模定制的战略优势
4.3瓶颈与突破:制造企业如何实施大规模定制
第5章 低库存:C2B定制模式如何降低库存
5.1低库存经济:重构企业生产供应链管理体系
5.2 C2B驱动下的中国消费新格局
5.3企业如何实现低库存运营
第6章 C2B预售:基于消费者意愿的电商运营实战
6.1预售模式重塑电商运营法则
6.2生鲜预售:生鲜电商如何实现突围
第7章 定制营销:基于个性化需求的精准营销法则
7.1创造并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诉求
7.2企业如何实施个性化定制营销策略
7.3定制营销在传统行业的应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