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介:《全渠道零售:新零售时代的渠道跨界与融合》
发布人:王先庆  发布时间:2018-03-10   浏览次数:1042

全渠道零售:新零售时代的渠道跨界与融合

王先庆彭雷清曹富生


  2017年2月28日,京东商城大渠道京东商城事业部负责人表示,未来京东商城的战略是以品牌为中心,通过全方位赋能打造更全面的开放能力,带动品牌实现全渠道的增长。阿里巴巴、苏宁、国美、亚马逊、沃尔玛等海内外零售巨头都在积极布局全渠道零售也,在全渠道消费场景建设、零售业态创新等方面的线下布局。

    从定义上解释全渠道零售(Omni-Channel retailing),就是企业为了满足消费者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方式购买的需求,采取实体渠道、电子商务渠道和移动电子商务渠道整合的方式销售商品或服务,提供给顾客无差别的购买体验。

    在交易主权回归用户的新零售时代,消费者具有了新的特征,他们的需求越发个性化,更加注重服务体验,充分利用各个渠道获取产品的相关信息,在碎片化场景中多渠道购物等。

    在全渠道零售即将崛起的当下,创业者与零售企业如何才能抓住这一重大发展机遇,争取通过率先布局抢占先机,作为一种颠覆性的新零售模式,全渠道零售在落地时必然会遇到很多方面的问题,这一点在诸多零售企业的时间案例中已经得到充分的证明。

    鉴于此,作为全渠道零售观察者、研究者及零售业从业者,本书作者在深入思考并分析大量时间案例的基础创作了《全渠道零售》一书,希望能给创业者、传统零售企业、电商及移动电商提供一些帮助。本书从全渠道战略、全渠道运营、全渠道O2O、数字化零售、供应链变革、传统零售转型及全渠道营销七大维度对全渠道零售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详细阐述,为零售从业者提供一条行之有效的全渠道落地路径。

    本书与《新零售》《C2B定制模式》一起构成完整的系列,是作者对“互联网+”大背景下商贸流通新生态的系统思考。本书也是作者王先庆教授主持的基地重点课题“电子商务背景下商品渠道”的阶段性成果。本书另外两位作者,也是课题组成员,并分别承担了第六章、第七章的写作。

    本书是许多业界权威专家和资深从业者长期交流探讨的结果。作为作者之一的王先庆教授,是“2016-2017中国零售业年度人物”,是长期从事渠道研究的专家,研究成果和著述都相当丰富。本书是作者近年来推出的多部通俗读物之一,更多的新的专业知识让更多的人能看懂。并运用了大量的国内外零售巨头的商业案例,非常具有参考价值,值得零售业和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阅读。

  •     丛书名:新零售时代丛书

  • 出版社:中国经济出版社   ISBN:9787513650328  版次:1
    作者:王先庆 彭雷清 曹富生    商品编码:12288131   包装:平装
        开本:16开   出版时间:2018-03-01    用纸:胶版纸
        页数:252   字数:19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