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庆受邀参观调研广州第一家Olé精品超市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7


    消费升级,电商逆袭的大背景下,超市的玩法已大不同,更强调商业场景、客户体验、特色运营及各种跨界。2017年12月29日,华润万家旗下的高端精品超市Olé在广州天汇广场IGC正式开业。这是截至目前,Olé在广州的第二家门店,在全国范围拥有43家门店。Olé精品超市2004年由华润万家在深圳创办,场景体验式,注重挖掘生活体验,根据区域特性控制进口商品与本地货比例,还有各种体验活动。与普通超市大卖场更大不同的是,除常规商品外,超市内还集合多种业态,设有餐饮专区、鲜花专区,体验式厨房等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商贸流通专家王先庆教授一行受邀参观Olé精品超市。华润万家Olé精品超市南区总经理朱再喜,华润万家广州区副总经理刘俊燕带领参观。总经理朱女士透露,Olé精品超市结合广州特色打造,围绕“广州十三行”主题打造浓郁的洋行味氛围。门店内分区陈列六国(法国/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的热销商品,搭配手绘的广州骑楼画作为情景氛围营造,重现“广州十三行”贸易盛况。

 

    刘经理带领王教授参观小何赛专柜,多款火腿产品琳琅满目。现场有现切活动,给顾客带来即尝即买、身临其境的购物体验。王先庆教授表示体验式的消费更能增加消费者的粘性。刘经理介绍道,Olé精品超市进口商品比例高达70%-80%。顾客可以在这里买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进口新鲜食材、各式新奇零食及个性生活用品。随后又参观了Olé概念厨房,这是广州广州区域Olé超市第一个概念厨房。特别为VIP顾客准备的一个展示平台,有专业的烹饪课堂、葡萄酒品鉴课堂、插花课堂、新品推介会、母婴课堂等。由专业美食厨师、专业品酒师等现场演绎,给会员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布置简洁干净,消费者对此兴趣颇高。最后参观生鲜区域,生鲜分类有致,干净整洁,产地和价格一目了然,给顾客很好的消费体验。

 

 

    王先庆教授和朱再喜经理交流指出,在国内,目前,很多超市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并没有考虑到消费者的情感需求,也无法激发进行深度思考。消费者体验较差。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消费升级。消费者更加注重去超市购物的服务性、新鲜性、便利性。也对商品的价值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Olé精品超市结合城市特色的时尚感,吸引了不同层次的顾客。超市内的一切细节让挑剔顾客与食物都得到妥贴照顾,无形中也拓展了客群的范畴。(本站记者:杨雅玲 宋浩 通讯员: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