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时装周研讨服装行业供给侧改革建立新供给体系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次数:46


   此间正在举行的2017广东时装周(秋季)20日举行会议研讨服装行业供给侧改革。与会专家表示,服装产业对传统模式过于依赖,需要建立以市场和流通为导向的全新供给体系。

  根据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广东服装行业主要产品产量、出口额继续保持全国首位,投资、效益出现企稳上升迹象。其中,广东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30.10亿件,同比减少4.4%,占全国20.41%;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162.67亿美元,同比增长8.17%,占全国22.69%。广东服装服饰业销售总产值1897.90亿元,同比增长4.4%;主营业务收入1844.05亿元,同比增长4.4%;利润总额79.28亿元,同比增长5.5%。上半年广东纺织服装行业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2.75亿元,同比增长10.98%,增幅大于全国均速。

  广东财经大学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教授,当日在“2017广东服装供给侧改革创新大会”上表示,广东乃至整个中国服装行业对传统模式的过度依赖,包括对专业市场的过度依赖,而服装专业市场渠道缺少自营体系和能力;对租金的过度依赖,对工厂式订单的过度依赖,对单一设计师的过度依赖等等。

  王先庆认为,服装行业需建立自主设计、自主品牌、自主渠道、自主经营的四位一体模式,以市场和流通为导向的供给体系,重组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

  王先庆称,整个服装产业需要将“流程倒置”:产业主导权从生产方转移到消费者。产业的源头和动力应源自订单;设计师负责组织;服装渠道应发生质变。新型产业功能不再是产品、产量为中心,而是品质与价值为中心,追求品牌与渠道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