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商界名家百人系列讲座(九):任立忠:解构大数据谜团、透视消费行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次数:91

 

12月8日,华南商界名家系列讲座第9期在工商管理学院举行,邀请台湾大学全球品牌与营销研究中心主任任立中教授来学校作“解构大数据谜团、透视消费行为”的专题讲座。任教授认为随着信息革命的发展,客户数据的储存与运算的成本大幅降低;而客户事务数据库(Database)亦逐渐被有效的获得与开发。厂商不必再用传统营销手法,藉助大量的营销费用支出以打开市场。取而代之的是透过数据库中所累积的顾客实际购买行为的数据,进行有效的策略营销规划,集中有限的资源,针对目标客户群,创造出实质的品牌价值。

任教授以实际案例解说大数据营销(Big Data Marketing),让企业在营销的战场上,以最有效率的资源使用,精准的战略与细密的战术,获取竞争优势、创造利润。任教授的丰富战案例引人入胜、幽默的言语使得会场笑声不断。

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彭雷清教授主持,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加透彻地了解了大数据在营销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