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庆给“互联网+与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研修班”授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18   浏览次数:184


    2017年3月14日-17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的“互联网+与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研修班”在广州举行。15日,广东财经大学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应邀给研修班上课,王先庆教授围绕互联网背景下的渠道变革和创新,结合跨境电子商务与商品交易市场如何融合发展问题,作了专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经贸干部和市场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先庆教授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互联网背景下商品渠道:冲突与重构、二、新批发时代:商品交易市场产业链再造、三、跨境电商如何与商品交易市场融合发展。王教授认为,传统商品交易市场是与传统工业化与传统零售相适应的一种商品交易组织方式,是与当时背景相适应的渠道形态。与新零售、新物流相适应,以商品交易市场为代表的实体商品渠道,必须迎来新一轮革命。王教授还讲了跨境电商与商品交易市场融合的七种主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