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庆:留住消费,国内电商如何融合实体经济(广东电视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04   浏览次数:108

      电商与跨境电商的迅速发展直接改变了传统的消费和流通模式,但数据显示电商的运营成本也在不断地增加,几乎是触及到了天花板,电商应该怎样继续的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更好的为实体经济服务呢?

 

   2017年2月2日,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广东财经大学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教授接受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电话连线采访。他谈到,一方面要看到电商的发展与国际化经济的联系是有利于中国整体渠道提升;但另外一方面,也要看到实体经济的与电商不融合或者说是冲突的加剧,因此,要引导国内的电商平台通过实体渠道与实体经济的进一步融合,这样才能使我们的购买力更多的留在国内,更多的促进中国国内实体经济的发展。促进消费、促进生产,使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最初的电子商务只是跨境贸易的工具,逐渐发展成为一个贸易平台并有独立的支付系统,在快递物流业的助力之下,进而取代了实体商业的作用成为大家最为主要的购物方式,这是贸易发展的必然过程。

    电子商务的发展,让传统的促销员变为在线客服,门店经理变为店小二,搬运工变为快递小哥,电商的人力和物流成本并没有发生实质的改变,但电商为刻意的标榜自己的成本低廉,通过压价和扣押货款的行为实现了所谓的价格低廉,这样就使实体经济|遭受巨大破坏。而消费者希望买到更为值得的商品而不是更廉价的商品。(本网记者:杨雅玲  通讯员:宋浩 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