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广东区域创新发展论坛11日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461


    广东作为中国第一经济大省,把经济工作重心转向供给侧,质量和创新正成为广东经济发展的价值引领。作为中国制造业重镇和先行者,佛山被寄予厚望,佛山也是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目前佛山在中国制造业的总量排名第五,2015年工业产值接近两万亿元。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高度,佛山谋划未来的经济发展思路,立足建设“中国制造业一线城市”的城市定位,通过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推动佛山制造走向世界。 在此背景下,11月11日,南方日报社携手广东财经大学、中德工业服务区,以“区域管理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为契机,在佛山创新发展的龙头区域――中德工业服务区举办广东区域创新发展论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2025、全球创新一体化的视野下,共同探讨广东区域管理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加快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共同分享关于构建区域创新体系的最新理论、成功经验和前沿思路。

    拟出席论坛的嘉宾有:广东省原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陈云贤、广东省网信办网络新闻协调处处长林德荣、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科研处处长林仲豪、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彭雷清、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博导张耀辉、 省社科院副研究员万陆、信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苏长荣、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更辉等政府领导、高校专家、企业老总和新闻媒体。

    论坛将分主题演讲和嘉宾论坛两个环节,论坛上还有一个环节是广东区域创新发展论坛暨区域管理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届时佛山市、顺德区领导、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领导、广东财经大学校长等到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