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庆南京给商务部物流培训班授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372


    2016年4月10日,由商务部培训中心主办的“第十五期加快商贸物流与“互联网+物流”发展暨智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研修班”在南京举行,

    商务部全国内贸领域专家,广东财经大学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授课,主讲的主题是:互联网背景下商贸物流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的模式和创新。

    各级政府主管商贸物流的领导及各地商务厅(局)、发改、经贸、物流办和物流园区、开发区、保税物流区以及商贸流通企业、物流企业的相关领导和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课程。

   此次物流培训,是根据国务院《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5-2020年)》以及《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商务部近期出台了《关于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关于智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在这些政策措施中提出要以“互联网+”理念为指导,把握互联网背景下物流业发展规律,以信息化、智能化设备为载体,加强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优化供应链管理和资源配置,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商贸业的融合,物流与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的融合,互联网、物联网与车联网的融合,促进提高物流利用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业综合服务能力和整体发展水平。为帮助地方政府和企业尽快了解国家政策,引导和推动当地商贸物流业转型升级,促进电子商务和商贸物流融合发展,而举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