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南农村流通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30   浏览次数:319

      2016326日下午,由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与华南农业大学联合主办,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广东财经大学流通经济研究所承办,华南农业大学市场营销与物流管理系、华南商业智库、华南农业大学农村电商研究中心、广东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基地等单位协办的“第一届华南农村流通高层论坛”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602会议室成功召开。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常态下农村流通与城乡流通体系建设,来自广东省农科院研究所、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广州市供销社、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南华工商学院、广东省电子商务技师学院、正大集团、广州九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市小鲜驿站社区超市有限公司、广州市星洲源果品有限公司等主管部门领导、学者专家与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现代农村流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热烈的讨论。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俊毅教授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文晓巍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万俊毅教授与王先庆教授分别主持了上、下半场的会议。华南农业大学市场营销与物流管理系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易法敏教授、文晓巍教授、齐文娥副教授分别围绕农村电子商务的热点与难点、农产品供应链的流通各环节成本现状与成因、荔枝龙眼流通的现状与展望等向大会作主题报告;广东财经大学流通经济研究所王先庆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流通经济研究所王朝晖教授、广东省农科院方伟主任分别就农村流通业态创新与农村流通变革、农产品流通中介角色变迁、广东粮食需求与农产品流通问题等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