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首届中国(广州)专业市场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25   浏览次数:1047


参与沙龙对话的行业专业及企业代表(左起王先庆、荆林波、林至颖、胡衍虎、李涛)

     由中国市场学会、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现代专业市场研究院主办,广州专业市场商会及旗下会员单位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世界皮具贸易中心、红棉国际时装城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广州)专业市场发展大会暨专业市场全国推广合作大会”,于201459日在广州召开。有关政府部门代表、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人士等参会人员共计600多人。本次大会以“拥抱变化・共话改革--为转型升级再发力”为主题,主要围绕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的问题设置了主题演讲和沙龙对话环节。广州专业市场商会会长、广东现代专业市场研究院名誉院长、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建明,广东财经大学校长王华,广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德,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铁生分别为大会进行致辞。

 
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铁生为大会致辞   

有关学者专家围绕专业市场转型升级主题进行演讲。其中,陈文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就《中国市场体系建设与专业市场发展模式》;荆林波(中国社科院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副主任、中国市场学会常务副会长、博士生导师)就《电商与专业市场转型升级》;邵建明(广州专业市场商会会长、广东现代专业市场研究院名誉院长、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就《广州专业市场转型升级探讨》;王先庆(广东现代专业市场研究院执行院长、广东财经大学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广东省商业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就《广州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的实践探索及决策启示》等主题分别作了演讲。


中国社科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副主任、中国市场学会常务副会长荆林波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围绕“电商”“创新”等展开沙龙对话。沙龙对话设置了两个环节,其中针对电子商务对专业市场到底有多大冲击?电子商务与专业市场到底是有哪些关系?义乌小商品城等国内知名专业市场在电子商务有哪些做法?专业市场如何支持和引导商户发展电子商务?金融、供应链企业如何给专业市场搭建电台服务平台?专业市场面对电子商务冲击如何抉择?带着这些问题展开了 “专业市场如何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的沙龙对话。参与的嘉宾有:主持人:王先庆;对话嘉宾:中国社科院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副主任、中国市场学会常务副会长荆林波,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衍虎,香港利丰研究中心副总裁、香港冯氏集团华南区总经理林至颖,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行长高级助理李涛。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研究员、博导 陈文玲           广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德

另外,作为本地专业市场行业龙头代表的广州专业市场商会会长、广东现代专业市场研究院名誉院长、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建明,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穗龙,白云世界皮具贸易中心董事总经理刘浩清,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也围绕“专业市场发展模式如何创新与选择”的议题展开了沙龙对话。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王华为            广东现代专业市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先庆    广州专业市场商会会长邵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