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流通业三十年高峰论坛演讲嘉宾(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11-26   浏览次数:1646


 

 

 

    2008年11月18日,“广东流通业三十年回顾与展望高峰论坛”在广东商学院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广东商学院主办,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和第一商业网承办,广东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单位协办。来自广东省内各大百货、购物中心、超市及连锁品牌的公司总裁和商家代表及省内高校专家500余人出席了此次的盛会。共同见证了2008年广东商贸流通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一起回首过往三十年广东流通业走过的艰辛历程,总结广东流通业三十年发展得失成败。

      此次高峰论坛全天共分三个阶段、五个单元:

    18日上午   第一单元:广东流通业总体回顾;第二单元:流通业热点问题话题;

    18日下午   第三单元:广东现代流通业问题;第四单元:广东区域流通业发展问题;第五单元:广东流通企业问题。

    18日晚上  “粤商风云三十年盛典”

    第三单元:广东现代流通业问题

    主持人:熊军教授(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副院长、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

     演讲嘉宾:

         潘叙迭:广东流通业改革开放30年主要特点

 

潘叙迭(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

    王先庆:美国金融危机背景下广东流通业发展的新机遇

  

王先庆(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

    邓国坚:商业地产如何应对金融海啸

 

邓国坚(广州正佳广场董事长助理)

    汤涓:连锁企业的经营特征与发展趋势

 

汤涓(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

    刘松萍:广东流通业与会展业的关系比较与分析

 

刘松萍(广州大学中法旅游学院教授、广州会展产业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