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期:李志坚谈广州商贸流通业发展与大学生就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5-20   浏览次数:2745


    2008年5月18日下午,流通经济研究所第14期广商流通论坛在实验楼210会议室举行。雍和明副校长、流通经济研究所负责人王先庆教授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担任本期论坛主讲嘉宾的是广州市商道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坚研究员。李总是广东省知名的商业规划专家,英国爱丁堡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兼任广州越秀区现代服务业商会会长、广州留学人员咨询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广东省青年联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青年商会副会长、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专家、广东省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评委和创业导师。近五年来,李总率领的商业规划团队一直与流通经济研究所进行战略合作,并被聘为“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特约研究员”。报告开始前,雍和明副校长为李志坚总经理颁发了聘书。

 

雍和明副校长为李志坚颁发聘书

    李志坚总经理主讲的报告题目是 “广州商贸业发展与大学生就业”,他就大学生创业必须具备的能力,大学生就业形势,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战略意义,广州现代服务业发展思路,广州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与广州商贸业的现状特点等,向师生们作了讲解和分析。李总认为,大学生创业必须具备五种能力:洞察力――发现问题,领导力――胸怀包容,整合力――形成核心团队,忍耐力与执行力――付诸于行动。李总指出:发展现代服务业是广州经济发展阶段的客观要求,发展现代服务业是广州中心城市功能的集中体现,是建设“首善之区”的重要基础。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广州正当其时,人才需求将越来越大,他建议广商学子选择到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最前沿最需要最有增长点的领域――服务业去就业。

    会间,同学们与李志坚总经理就“如何解决流通行业较低的利润与人才资本投入的矛盾”,“有志向从事服务业的大学生在校期间需要磨练哪些能力”,“大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人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志坚在作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