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经营管理全攻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05-10   浏览次数:3872


商品种类: 图书
点击数:
52
ISBN号: 750176313
出版社: 中国经济出版社
版次: 2005年1月
印次: 2005年1月 第1次
页数/字数: 374/171000
开本: 787X1092 16开
中图分类: 超级市场、连锁店、专卖店 ( F717_6)
原价: ¥35.00

 本书分上下两篇,上篇分为企业品牌管理,营销管理,加盟管理,后勤岗位管理,后勤人员管理等七个章节。下篇为门市员工守则,员工操作手册,店长管理手册,导购营销手册四部分。
    本书以烘焙连锁企业的经营细则为范本,为立志使企业规模、规范化连锁经营的企业和个人而写。它不一定是一种标准,但我更认为它是一种模式。它是本人专注于烘焙行业高级营运、营销管理多年和其它大型外企高层管理职位长年以来的全面总结和提炼,是经过市场验证且较成功的经验所得,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和易操作性,基本上书的每一页都可以加以运用和实施。
    作为民计民生的食品业,其品牌价值和产品质量是至关重要(的)。而统一形象,统一服务,统一价格,统一产品,统一营销,统一管理的连锁运作是树立品牌,扩大市场占有率的最有效途径。作为一本实用性营销管理手册,本书的重点在门市营销和管理上,因为至少80%的市场就在门市销售,把握了门市销售也就意味着成功。其它一切如生产,配送,财务,人事等均为门市销售的辅助工作,当然也不可忽视。
    本书主要介绍企业如何通过特许经营、连锁加盟,设立门市销售网点、通过直接销售、促销推广、广告公关等营销模式开拓市场。如何经过对总部的科学管理和特别是对门市的精化管理、加盟业主的整合重组达到提高企业品牌形象,扩大市场占有率,获得最高利润,提高企业竞争力的目的。是目前书市上难得(少有)的极具实战性的好书,能如此深入浅出、操作性强,贴近现实。虽然此书主要以一个食品公司(烘焙业)为例讲述一个企业如何对总部――门市的连锁营销管理全攻略,其实除产品不同外,其他运作程序和模式是任何其它企业可以借鉴和应用的。
    本手册内容时而会出现同一问题不同运作方式,这不是矛盾,而是在不同条件下,不同时期、环境下的不同对策,这才恰恰是足以显示其真实可操作性和有效性,也正因为如此,本手册的主要作用就是指导欲从事类似企业的有志之士避免“摸着石头过河”,争取时间尽快与国际接轨,减少损失,从而迅速建立与市场相适应的机制和良好的运作模式,走上正常且较成功的经营轨道,达到降低成本,创造利润,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的目的,完成企业的最终使命和个人奋斗目标。

目录
上篇 总部管理
第一章 品牌管理
第二章 加盟管理
第三章 营销策略
第四章 不同形式的促销文案
第五章 后勤岗位职责管理
第六章 后勤人员管理
第七章 公司管理、门市个性化操作原则及流程、表格与报表
下篇 门市管理
员工手册
操作手册
店长管理手册
导购营销手册